close

有一種,沒有朋友的感覺。

以前看到報導說內地的人去了香港留學,沒有朋友,自閉起來,最後退學或者什麽的,覺得,有沒有搞錯,是人只要有個興趣,就一定可以找到同好的吧。結果,現在輪到我。

頭10個月,每天上課就可以見到10個人。雖然不是全部都能做朋友(雙向選擇啦……),但是還不至於覺得我一個朋友都沒有。起碼我有個機會去接觸到能往那個方向發展的人。

然而好不容易才相互熟悉了一點,就分散兩地了。一時間,就覺得,我在新加坡,沒有朋友了。

是,我知道還有2個人在這邊。

但是一個平常就沒有怎麼來往過的,這時候也沒有辦法揪出來談心;另一個。算了吧,費那麼多力氣還不一定能揪得出來,最後只能令自己心情更差。(所以你們看完這篇就看完了,不要讓其他人知道我講這些話……OTZ,這篇日記的權限只在好友啊……)

要跟我說我怎麼不融入當地嗎?

說得好。文化差異是一個因素(沒有共同話題共同價值觀聊個屁啊),環境問題也是一個原因。和我生活交集最多的,是一起住的那3個人,一個比我還宅,每天就在房間里看香港無線,不然就打機;另一對成日同出同入,我不能去當電燈泡。於是,這3個人基本上沒有交流的機會。實驗室的呢?回去實驗室,大家都在忙,誰要和你打哈哈呢?更莫說離開了實驗室之後,根本就是平行線的生活。

我很懷念以前住宿舍的日子,雖然不是一起住的人都能談得來,至少我還可以跑去隔壁打鬧玩耍一番,現在?亂入民宅嗎?

別說朋友了,根本就感覺是每天都只有自己一個人。

網絡?MSN?QQ?

不把時差這個東西算進去,要和那些不能見到面的人聊,還要看生活的行程能不能MATCH得到的,更何況,是要怎麼一手捧著電腦一手打字地逛街呢?吃火鍋更是妄想。

說起QQ。

前兩天有個我一直以為能明白我感受的“朋友”,問我什麽時候會回去陪她玩,我說我不知道什麽時候才能回去,她就回了我一個“切”。真是一盆很大的冷水。

再想起一年之前的那個高中同學聚會,那個說覺得真正能相互挺、相互幫助、真心相對的只有高中同學的人,跟我說,出去之後要是找到發展機會,記得要告訴他之類的。冰水。我以為會跟我說一路順風好好照顧自己什麽的,沒想到跟我說的竟然是這個。

我當時忍了沒說但一年之後的今天我還是覺得不爽所以我還是要說,同學,我能明白現在世道不好找工作困難,但是現在獨自面對全新世界日子生死未知什麽人際關係朋友網絡全部都要從頭開始的人,是我,好嗎?你就不能場面話也說一點讓我先高興高興再來讓我給你留意發展機會嗎?你說這樣的話讓我有一種我是死是活也不重要、只要你有工作就好的感覺。我之前真的以為你是朋友但現在我醒悟了。

如果你當時在解散之前對我說過一句一帆風順,我也就算了。但是你竟然一句都沒說。

一·句·沒·說。

如果不是因為擔心電費,我的電腦會開24/7。

霹靂的道友們,ACG的前輩們,論壇上雖未算真正意義上的朋友但也能聽得我講幾句話的同好們,只要關了電腦,便會全部都聯繫不上。

就會又剩下我一個。

***************************************************************

最近幾個比較熟悉常見到面(QQ上)的道友,相約去玩某古風武俠網遊。但是因為要收費的,而我又交不了錢(雖然沒有那個網速和時間也是阻礙),於是沒有辦法一起闖蕩江湖。沒關係,只要我掛Q,就會有截圖可以看。雖然不能共同嬉戲,也能分享你們的快樂。而且還可以一起對霹靂吐糟,我也可以把編劇的最新動態截圖給你們看,把大陸沒有辦法看到的遊戲公告轉告你們而你們也會告訴我你們的互動。

但我還是很想一起去劍網啊口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see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